饕餮

工作太忙,脑子还不好使,一阵子没看动漫,除了琴酒的美貌啥玩意都忘了,等我有空了补番完,再战!

朕的普通生活(四)

       咳,朕原本想说,就算皇后想到了也没用,身为一国之母,怎么能抛头露面的,这个世界还处于古代,虽然不像上辈子的明清时期那么变态,对于女子的压迫还是有的――比如说,我可以找理由送孙良媛当兵,但是没法让皇后出现在没血缘关系的男人面前,除非皇家有重大祭祀。
       但是,朕什么都没有说……
       因为朕记了皇后打朕的仇!
       “那么,亲爱的皇后,你想要什么职务呢?”我笑眯眯的问,拉着新晋好闺蜜孙良媛的手,看得皇后眼睛都在冒火。
       “皇、上!”皇后拉着脸,一字一顿,“您、该、上、朝、了。秦总管,来服侍皇上更衣,倘若上朝去得迟了,有失国体,你……”他拉长声音,秦总管身体敬业的抖了几下,从皇后手中接过衣服,低头忍笑道:“是。”
       看,接受过现代教育的人到了古代,在没有面临生命威胁的情况下,也会沿袭上辈子大部分的三观的,比如说人人平等,根本不会像穿越小说一样,前世平凡穿越后就打打杀杀不带眨眼的。而古代人么……古代人其实智商非常正常,能在宫里混的,可能智商会比一般人高,怎么会猜不透穿越者的性格!
       我们是平易近人一家人,秦总管在这种小事上才不怕呢。
       皇后哼了一声,走到我身边,劈手抢过孙良媛,露出自认为十分有震慑感的微笑,道:“那我,便不和孙妹妹一起打扰您了。告、辞。”
       我目送皇后远去。
       秦总管为我更衣,笑道:“皇上圣明,不仅治国有道,治家也有方,看皇后和娘娘感情多好――皇上精神不大好,还要小睡片刻吗?”
       “不必了,上完朝再睡。”朕回答,开玩笑道,“不然,秦总管本月的月钱,怕是会变少喽。”
       “皇上说笑了,皇后娘娘仁慈,也就嘴上说一说罢了,便是真扣,也扣得不多,老奴还不至于肉疼。”秦总管感念道。
       可怜的秦总管!纵然他身为聪明的古代人,欣慰于朕的持家有道中,也不会想到皇后和良媛的“有一腿”,真的会影响到皇家子嗣绵延的――如果朕功能正常的话。他绝对想不到朕在结婚两次后依然是个凄凄惨惨戚戚的单身狗。
       朕忍不住用慈爱的目光投向了他。
      

评论(7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