饕餮

工作太忙,脑子还不好使,一阵子没看动漫,除了琴酒的美貌啥玩意都忘了,等我有空了补番完,再战!

眸中月色杯中酒

依然ooc,私设多
灵感来自于酒吞说的能解他寂寞的只有酒和月亮,还有茨木眼睛的颜色。
1.
       为庆友人红叶升任第六天魔王,酒吞童子大宴四方妖鬼,席间觥筹交错缓歌曼舞,红叶喝得有些醉了,看鬼王离座出宫门,便端着杯盏跟了上去,笑吟吟道:“想不到你也会躲酒,我只当你永远喝不够――无论如何,你今日设宴庆我,那我这杯,是务必要饮下去的。”
       酒吞不由失笑,接了酒,却未沾唇,先问红叶道:“听说你已经久不见晴明,可是他欺负了你?”
       红叶摇头:“莫说他已经年老,便是年轻时候,也早娶妻生子,身边何曾有我的位置,我又不愿做式神,跟着他尴尬的很,便不常去了。如今想来,当初就像疯魔了般,将你的规劝视若无睹,煞是好笑。”
       闻听晴明已老,酒吞不由怔住。
       妖鬼寿命太过悠长,对于时间的判断便不算准确,他还以为晴明最多不过初生白发,却没料到那人早已满头霜雪。
       “你现在明白了,就好。”他道。
       红叶便抵着酒盏催他快喝,看酒吞一饮而尽,才放开手,笑了笑:“你且别说我,当初你说你那个挚友茨木童子要杀了我,只因我对你不理不睬,被你拦着才不曾找我,怎么今天他也不出席?生你气了吗?”
       “怎么可能。”酒吞翘起唇角,“茨木不来,只是因为他只愿意见本大爷罢了。”说着扬了扬杯子,指着头上皓月道:“我知你好奇。他别的地方也没什么,唯独一双眼睛好似夜空与月,刚刚映入酒中,金月为曈,就像他正望着本大爷一般。”
       “那么,茨木童子此妖,想必是极有风华的了。”
2.
       鬼王不好理事,大江山的鸡毛蒜皮通通推给四个护法去做,有时难得遇到值得一提的大事,便由星熊童子交到鬼王殿里,酒吞往往也不翻看,倒在一旁喝酒,叫星熊童子十分忧心,磨破了嘴皮子去劝,酒吞便撩开眼皮,十足闲散的说:“又不是十万火急,等茨木回来陪我,我便做。”而茨木童子似乎每次都回得很晚,殿里烛光常常亮至深夜。
       星熊童子深觉鬼王英明神武,便生气那个茨木枉受鬼王宠信,整日整日往外跑,耽搁酒吞工作,发了狠要抓住他,把他捆在山中,确保能随时随地找来陪酒吞。 
       可惜茨木童子神龙见首不见尾,他无奈之下打发小妖撒娇撒痴向鬼王询问茨木形貌,想不到竟十分顺利,鬼王喝到兴起,提笔画了两幅画像。
       一幅男子形状,身材高壮,白发红角,金瞳紫爪,单臂广袖,威风凛凛,一幅据说是茨木化成女子常用的形态,娇柔温婉,纤腰素手,楚楚可怜。
       星熊把画描了一份寄给青行灯,求她四处行走时帮忙打听打听,不久回信传来,道人间传说,渡边刚在戾桥上遇到变成美女的鬼,一刀砍去那鬼手臂,后来鬼设计将手臂骗走――那鬼男身女态,俱如同鬼王所画之形。
       而鬼王多了个挚友,似乎也是在传闻传开以后。
       于是星熊越发觉得茨木童子该好好教训,受伤后投靠鬼王,得鬼王厚待,反而常晾着酒吞,也不和山上众妖见一见,实在傲慢,或许这样做还有些不轨的心思,可惜对酒吞提了提,惹得酒吞哈哈大笑,道:“这世上,唯独茨木不会背叛本大爷,你们放心吧。”
       星熊皱眉规劝了几句,见酒吞没放在心上,只得叹口气,退下了。
3.
       后来青行灯跑来大江山收集故事,对于酒吞赋予茨木的绝对信任十分有兴趣,缠着鬼王要听,酒吞抛着葫芦笑道:“也没什么――不过是本大爷友人虽多,但泛泛者众,或是各有各的去处,不得常见,身边属下奉本大爷为王,行事说话不敢逾越半步,唯独茨木……一身一心皆属本大爷一个,我便对他更好些罢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原来鬼王也怕寂寞吗?”
       “鬼王抛了这身份,也只是个普普通通的鬼,该有的都有,什么都没丢下啊。”
       青行灯合上本子,微微眯起眼睛:“多谢鬼王百忙中抽空听我询问,下次讲故事,我又有新鲜的了,还请鬼王勿怪。”
       “无妨。”酒吞欠身送她,“本大爷素常清闲,你若无事,便可常来坐坐。”
4.
       等青行灯组织了几次百鬼灯游戏,打算再去大江山做客的时候,却惊闻早在几年前,大江山众鬼便被武士屠杀殆尽了。
       传说起因是妖鬼势力太大,天皇胆战心惊,意欲杀一儆百,恰好酒吞童子势力座落在大江山,属于妖界与人间相交通的地方,便派遣武士带着毒酒,骗取鬼王信任,狠下毒手,连素来良善的小妖都不曾放过。鬼性单纯,那么多声名赫赫的大妖,竟都着了道。
       又听说酒吞临死前曾高呼茨木,而武士们并未寻得那妖,想来大江山虽遭劫难,到底还有星火未灭,许有重建或复仇的可能,但酒吞曾道茨木性子极暴躁,若真走脱了,又怎会放任渡边刚等人数年来平安度过,这么说来,茨木大概也是凶多吉少。
       青行灯游荡到京都,观察了渡边刚一阵子。只几个人便斩尽一个鬼王的势力,值得人们口口相传一辈子了,那些武士常被大家恭维,渡边刚也如其他人一般,谦虚几句,便心安理得的受了,连那把“童子切”都炙手可热。相比较而言,当初一刀砍断茨木胳膊的故事已经少有人提,便提了,渡边刚也顾左右而言他,连同鬼切也低调得很,似乎一直以来,都是这样的。
       她心中犹疑不定。
5.
       酒馆里,众人又提起大江山退治的事情,起哄要渡边刚表演当初情境,忽听一个女子声音响起:“妾身听说大江山一事到底算是暗算,不如戾桥斗鬼光明正大,故此,妾身倒喜欢渡边大人断鬼手臂的故事呢。”
       众人转头,见说话的是个艳光四射的美人,衣着精致,连手上花灯都华美非常,被打断的怒气当即便下去了,纷纷叫渡边刚莫要辜负了美人,快给美人说说当初细节,是怎么被鬼惹上,又是怎么砍鬼的,渡边刚脸色涨红,全无方才健谈,那女子便又笑道:“想是妾身远道而来,那边的故事传来传去,无中生有,叫妾身错怪了大人也未可知。”
       “怎会怎会,”渡边刚忙道,“传说能传开……都是因为确有其事,哪怕传得面目全非,呃,事情都是未变的。”
       他有些支吾,那美人却似恍然大悟般,盈盈行了个礼:“那么,妾身多谢大人解惑了。”
6.
       大江山退治,闻听唯茨木童子一鬼逃脱。
       退治以后,再无人吐露茨木之名。鬼王好友欲知酒吞遇害始末,俱派人寻找,然而酒吞传说断绝之日亦是茨木销声匿迹之时,上天入地,均无茨木影踪,遍寻不见。

评论(13)

热度(37)